鲨仁侏心

《爱在夏天》(一)

太阳热情的照射着大地上的人们


地上的人们也同样满怀热情

只不过.....他们的对象不是天上的太阳


而是那人群中带着笑容的一家人


‘’欢迎你们来啊 有什么需要的都尽管和咱们说!不用客气’’


‘’一家人都又白又好看的啊 欢迎你们来到北京! ’’


人们热情的招呼着从台湾来的一家人

而那户人家则以笑容回应着北京人们的热情


在烈日的照射下人们开心的打完招呼后都各自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而从台湾来的那一家人也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走向属于他们的新家



————————————————————



‘’这里的人好热情啊’’


‘’是啊 感觉大家都很好相处呢 舒华 妳觉得呢 会不会不习惯’’


两位中年的夫妻看向了坐在一旁安静看书的女孩


‘’还好’’


听到回答后 两人露出了安心的笑容


‘’那就好 看看能不能顺便改改妳那内向的性格’’


叶舒华沉默不语,而那对夫妻似乎也习惯似的不再继续多说什么


随后,那位中年女人从行李箱中拿出了几件衣服、裙子及裤子


‘’来 这是妳的校服,过几天妳就要上课了 妳先试看看,看合不合身’’


叶舒华接过校服,仔细打量了一下


‘’谢谢妈妈’’

‘’不客气’’叶母微笑并说着


试完衣服后,叶舒华打算继续看完方才没看完的书,就在要伸手拿书时,被叶父给阻止了


‘’先休息一下吧,去外面走走看看也好,别一直待在家里看书,去熟悉一下这附近吧’’


叶父慈祥的说道


‘’可是外面好热’’

怕热怕晒的叶舒华满脸的不愿意


‘’我同意你爸说的,来到新的地方就出去走走,熟悉一下吧,书什么的晚点再看就好,怕晒伤的话涂点防晒乳吧’’


叶母说罢,便拿出了一罐防晒乳递给一旁的叶舒华


叶舒华不情愿的擦完防晒乳,拿起手机不情愿的出了门


家中的叶父和叶母看着走出门的身影不禁叹了口气


‘’唉 希望这里的人能让舒华变得开朗起来’’


‘’老天保佑吧.....’’



————————————————————


来到屋外,不知道要去哪的叶舒华只能沿着路一直走,一路上看到人,不管男的女的老的小的都礼貌的打了招呼,而对方也都热情的回应着


‘’下午好啊 是刚从台湾来的 嗯......是叫舒华对吧 很高兴认识妳’’


‘’妳好呀小姐姐 哇妳好白啊!我记得妳叫叶舒华对吧 很高兴认识妳唷’’


‘’哎 妳好妳好 叫舒华对吧 欸唷真漂亮一姑娘’’


‘’妳好呀 姐姐 要吃糖葫芦吗 可好吃了!我分妳几个吧! ’’


(真的都.....好热情阿...)


一路上不断被北京人和太阳热情暴击的叶舒华已经累的快走不动了


这时迎面走来一个人,叶舒华已经没力气打招呼了,正打算假装没看到就走过时,对方却主动的打了招呼


‘’哎!我知道妳 叫什么来着...叶舒华对吧!总算见着妳了 妳真的跟他们说的一样白欸!妳好妳好我叫宋雨琦!这一片我熟的很 要不我带妳逛逛?我知道这附近有可好玩的地方了 妳没什么事的话就跟着我走吧!来来来’’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长串宛如rap的打招呼,叶舒华还没听清什么就被眼前叫做宋雨琦的女孩给拉着走了


叶舒华内心os:「什么?什么东西?她谁?她要带我去哪?绑架吗?不是吧?她看起来跟我差不多年纪阿!她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她在rap吗?谁会第一次见面就rap阿?我现在该怎么办?」


这时叶舒华内心一万只草泥马飞过,冷静下来后,叶舒华打算先跟着她,等等再一次问个清楚



————————————————————


到了一片树林里,宋雨琦松开了叶舒华的手,连口气都不带喘的向倒在地上早已累的不成人形的叶舒华介绍着这片属于她的秘密基地


‘’到了到了 这里呢是我的专属秘密基地!怎么样酷吧 这里可没几个人知道呢’’


宋雨琦一回头才看到地上的叶舒华


‘’哎?别躺在地上 多脏阿 来 起来  来’’


说罢,宋雨琦伸出手试图拉起躺在草地上大口喘气的叶舒华


‘’等一下.....先别拉我.....我...休息..一下’’


‘’啊...那行吧 我等妳’’


过了不久 叶舒华总算能够站了起来并且也有了说话的力气


‘’怎么样 还行吗 啧啧啧 体力不行啊 得多练练’’


宋雨琦调侃道


‘’要妳管啊  倒是妳 我还没同意 妳就拉着我到了这里 一路上还不给休息的 妳以为每个人体力都跟妳一样好啊! ’’


叶舒华生气的喊道


‘’妳没说我就当妳同意了 而且阿我们这儿的人体力个个都和我差不多 妳别说 我还真的认为每个人的体力都跟我一样好呢’’


宋雨琦毫不留情的回怼回去


‘’妳根本没给我时间同意吧 真的是....有够没品’’


‘’哎呀 好啦  别在意嘛 相遇就是缘分 既然你我有缘 以后我照着妳! ’’


‘’我还不知道妳是谁 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拉到这里 要不是妳看上去年纪和我差不多 妳又是个女孩 不然我真的以为这是绑架’’


‘’嗯?我不是打过招呼了吗 也说过我叫宋雨琦 还是妳想了解更多?那好 趁现在来了解一下彼此吧! ’’


叶舒华内心os:「?打过招呼?那一串rap是打招呼?这个人在跟我开什么国际玩笑?」


‘’妳好!我叫宋雨琦 雨是下雨的雨 琦是玉字旁再加一个奇妙的奇 目前就读爱一德高中一年级是个土生土长的北京人 兴趣是唱歌 成绩也不错 在校排名没下过前三 厉害不’’


‘’是是是 厉害厉害’’


叶舒华敷衍的回答道


‘’唉 真没意思  来 该妳了’’


‘’我叫叶舒华  舒适的舒 华丽的华 今天才从台湾搬过来 学校......我记得是......爱一德高中一年三班 兴趣是看书 成绩普通 就这样’’


‘’哎 同校同班 果然 啧啧 缘分啊 过几天我带妳参观学校吧 呐 很高兴认识妳! ’’


宋雨琦伸出手


‘’很高兴认识妳’’


叶舒华礼貌的握上


在叶舒华搬到北京的第一天,认识了一位北京女孩,相同的年纪,不同的性格,两人微妙的缘分,为往后的故事拉开了序幕......


(未完待续)



 叶舒华对宋雨琦的第一印象:

'' 嗓门大,声音有点沙哑,但长的挺可爱的,莫名的反差萌(? '' 


宋雨琦对叶舒华的第一印象:

'' 皮肤白,超漂亮,口音超可爱,但就是脾气暴躁了点.......''

评论(5)

热度(11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